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107个民宿项目获超700万元扶持 佛山大力支持民宿发展

时间 : 2020-12-24 08:5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22日,2020年佛山民宿发展工作会议暨民宿专题培训在佛山市图书馆召开,会上举行了民宿扶持资金发放仪式,向2020年新增民宿企业颁授"佛山民宿标识牌",并邀请两位民宿行业大咖开展民宿专题培训。

佛山1.jpg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郭明远表示,目前,佛山的民宿发展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民宿产业发展;二是加强政策扶持,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三是加强营销宣传,统一全市民宿形象,设计推出了佛山民宿LOGO、民宿标识牌;四是民宿发展的社会服务机构日趋成熟,民宿产业服务机构应运而生;五是全市各级文广旅体部门和民宿行业一道,全力克服疫情对民宿的冲击和影响。

加强政策扶持,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近年来,佛山出台了《佛山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办法》《佛山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扶持民宿项目的政策。会上,佛山市文广旅体局为11家佛山民宿企业代表发放2019年全域旅游(民宿类)扶持资金,共有107个民宿项目获得扶持,扶持总额达703.5万元。

佛山2.jpg

再增6家民宿获颁标识牌,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壮大

2019年,30家民宿企业获颁"佛山民宿"标识牌,佛山民宿产业聚集化、特色化发展的雏形基本形成。会议上,再有6家2020年新增佛山民宿企业代表获颁"佛山民宿"标识牌。

截止到2020年12月18日,全市已建成并营业的民宿有190家,比2019年新增63家。有130家民宿已按程序完成了信息备案登记。

开展民宿专题培训,把脉民宿发展新趋势

为推动佛山民宿提质升级,把握疫后民宿市场复苏的契机,进一步推动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同日组织开展民宿专题培训,邀请了著名乡村旅游专家、全国乡村旅游监测中心主任干永福、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吴静开讲授课,为佛山民宿主传经送宝。

"起步早,发展快,制度前。"干永福用三句话总结了目前佛山民宿的发展状态,他认为,佛山未来发展民宿产业,需要从精准规划、搞好活动、打响品牌、培养典型、结合机制和统一执行六个方面入手。

下一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将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和安排,以"做强、做大、做优"为目标,重点是加强规范管理、突出发展重点、打造示范标杆、加强营销推广、拓宽客源渠道等,打造全市"悦岭南、宿佛山"统一民宿品牌,提升佛山民宿形象和旅游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