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积极应对 苦练内功 韶关市文旅企业为复工做好准备

时间 : 2020-02-14 15:0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韶关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A级景区、星级酒店暂停举办一切集聚性活动,文旅行业遭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创。

近日,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召分别召集景区、酒店和旅行社等重点文旅企业,研究复工有关工作,收集各文旅企业提出的困难与建议,及时回应企业关心的政策、法律和相关信息。转发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对全市依法交纳质保金的旅行社,按有关规定暂减退80%已交纳质保金,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韶关市文广旅体局积极对接市有关部门、市旅游协会及文旅行业重点企业,制定了文旅行业复工扶持方案,拟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80家限上住宿企业、49家旅行社、15家景区景点经营单位申请财政资金帮扶,并将结合上级文件及工作实际,继续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

受疫情冲击,虽然文旅业务全面暂停,但全市多家文旅企业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苦练内功,充分利用这段停业时间完善内部制度,组织员工线上培训,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和应对疫情处置能力,努力做好疫情之后市场重启准备工作。目前,韶关市旅游协会组织近百名会员,积极响应省旅游协会号召,参加“文旅大咖说”系列线上直播课程培训。首期课程共10节,主要包括疫情期间企业应对、文旅项目融资和新产品开发等,通过不同视角为企业答疑解惑,引导各参与企业结合市场发展方向,提前谋划发展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为疫情过后旅游产业发展练好内功,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