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复工复产

佛山市文广旅体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1-14 15:3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更好应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情形,确保广大游客、市民能够健康平安欢乐度过春节。1月13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佛山1.jpg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省、市当前工作动态和相关任务要求。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春节前后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欢乐过年"组合拳,把全系统"无一人感染、无一人确诊、无一区域出现问题"来之不易的成绩巩固下去、来之不易的经验发扬下去、来之不易的形势持续下去,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系统首要工作来抓。二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新冠肺炎防控决策部署,坚持"看好人,守好门、防输入、防扩散",全面落实"四严"(严筛查、严防护、严把控、严督查)、"三能"(能合即合、能减即减、能线即线)、"三不"(非必要不室内、非必要不审批、非必要不聚集)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失土问责,守好文广旅体这道防线。三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做好景区景点、酒店民宿、旅游团组、餐饮消费、文化娱乐、体育场馆等的宣传引导,卫生消杀、疫情筛查、应急处置等工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本地过节及安全生产三大工作,全面落实公共文化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科学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四要立足疫情防控,取消祈福、灯会、庙会等各类线下文旅体聚集活动,立足欢乐过节,多样化开展线上文旅体活动,营造欢乐祥和过年氛围,提前谋划好文艺创作、文艺展览展示、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市民乐于参与的方式营造节日气氛,积极倡导市民群众留在佛山过大年。五要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领导干部、党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主动作为,严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建立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市人民平安、健康、祥和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