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 省文旅系统学习动态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 : 2021-08-05 15:1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泳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及办公室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下属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经验做法和学习心得,通报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迫切需求。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之成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和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二要注重学习。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要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学、专家指导学、现场体验学和集中研讨学相融合,坚持党史学习和业务学习双推进,坚持学习和工作两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三要狠抓落实。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工作干实干好。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彰显特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难事、群众烦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及时总结回顾,细致查漏补缺,固化已有成果,提升服务成效。四要扎实推进。各单位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突出重点,抓在经常。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深入,把“自选动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要及时总结,加强宣传,积极主动报送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交流推广更多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