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 厅系统学习动态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厅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 : 2021-12-16 17:0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厅系统落地落实,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12月14日至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同志作部署动员,以《百年奋斗史 再创新辉煌》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讲专题党课。厅领导参加分组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11217154901.jpg

邓月德 / 摄

汪一洋的专题辅导,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6个方面,深入系统全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求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对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要求,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对照今年的工作计划,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切实将学习贯彻转化为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新的更大作为在新征程中开创广东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220163759.jpg

邓月德 / 摄

汪一洋还对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坚定前行信心决心,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在新征程中不断开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成果;联系实际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抓紧完成今年工作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做好,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业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随后,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分4个小组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分组交流研讨中,参加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讨交流,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刻了解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全省文化旅游业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作出贡献。

厅领导、厅机关公务员及厅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分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