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 厅系统学习动态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厅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时间 : 2021-04-23 16:0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以及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安排,4月20日至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厅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做专题辅导报告、讲专题党课。

270812011.jpg


DSC09632.JPG

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做专题辅导报告、讲专题党课

汪一洋对厅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提出4点具体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习重点,确保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三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四要准确把握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宣传报道,确保学习教育有效推进。

汪一洋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从学史明理,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史崇德,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史力行,进一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4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巨大贡献、铸就的伟大精神、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和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等,教育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号召厅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握大局,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DSC09638.JPG

研讨班会场

本次研讨班为期2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组研讨、交流发言、集中学习和自学、就近到红色革命遗址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精会神研读讨论,用心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挖掘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红色经典剧目,策划红色展览,设计红色旅游线路等,着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切问题,完善为民服务工作机制;要统筹推进宣传教育,不断锤炼坚强党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牢牢立足开新局,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具体行动,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DSC09673.jpg

分组研讨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动员暨汪一洋厅长专题辅导报告会;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分组交流研讨和总结会;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研讨、讲专题党课、就近到红色革命遗址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等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