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入开展文体旅游市场诚信经营暨“双随机、一公开”宣传进企业系列活动

时间 : 2020-10-22 17:3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在深圳市文体旅游市场全面推行以“双随机、一公开”和全覆盖式重点监管相结合,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营造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良好氛围,推进文化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文体旅游市场竞争环境,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9月8日、9月27日、10月15日分批分类组织开展文化市场诚信经营暨“双随机、一公开”宣传进企业系列活动。

一是强化诚信经营宣传,提升企业自律意识。针对网吧、娱乐、演出行业经营群体,深入解读《深圳市文化市场经营主体诚信管理暂行办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诚信建设相关要求,增强企业负责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全市324家企业参与线下宣传活动;设置“同心抗疫 诚信经营”倡议签名以及网上签名承诺活动,参与企业代表现场签名,承诺恪守文明经营、诚信守法诺言并转发至微信朋友圈,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共有1409家企业2133人参与签名承诺;明确企业诚信履行情况作为分类管理的依据之一,与行政检查频次密切挂钩,并对违约行为进行惩戒。

二是强化检查方式宣传,提升企业知晓度。宣讲《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重点讲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定义、意义、依据以及“一单两库一细则”、公开要求及方式、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等,让企业详细了解行政检查方式的改革和创新。

三是强化舆论引导宣传,提升企业参与度。本次系列宣传活动除邀请晶报等传统媒体进行事后宣传报道外,活动现场还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要求全市文体旅游市场经营主体积极组织观看,扩大宣传面,提高活动参与度。网络同步直播收看人员达16733人次。

1.png2.png3.png4.png5.png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