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全域旅游 > 工作动态

清远市统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18-11-07 14:40 来源 : 清远市旅游局 作者 : 清远市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6日,清远市统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会议在清远市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喜忠,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梅其洁,市政府副市长雷玉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兴桂,市旅游局局长林闻,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市旅游行业协会、市重点旅游企业、旅游院校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雷玉春副市长传达了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精神。接着由林闻局长解读了市统筹创建全域工作实施方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梅其洁发表讲话,肯定清远在打造旅游新业态上取得的成绩,希望清远培育好龙头旅游企业,用足政策做好乡村旅游,同时完善基础设施,为广东旅游作出新贡献。


黄喜忠市长在会议中指出,当前全域旅游发展面临重大历史机遇,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发展全域旅游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创建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顺利完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任务。黄喜忠市长强调,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高、任务重、时间紧,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搞“全面开发”,必须找准切入点和关键点,重点推进:一要抓好全域旅游规划编制;二要抓好项目引领带动;三要抓好产业融合发展;四要抓好区域竞合联动;五要抓好宣传营销推广;六是要抓好旅游发展惠民。黄喜忠市长指出,旅游业是典型的形象产业,有助于提升城市整体吸引力。清远市要充分抓住习近平总书记来清远视察的重大机遇,借助各类平台和媒介,全面策划好全市旅游产品,包括农产品和清远城市形象的宣传营销推广,让更多的省内外乃至国外游客知晓。要建立宣传促销机制,坚持政府主导整体形象宣传与企业促销特色旅游产品结合、旅游行业宣传与其它部门宣传相结合、面向游客直接宣传与面向旅游企业招徕营销相结合的“三结合”,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联动、群众分享的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促销体系,强化宣传营销效果。实现“全域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将农村打造成“农民的家园、市民的公园、游客的乐园”,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促进城乡旅游互动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志才进行全域旅游发展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