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全域旅游

韶关:以“大融合”理念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时间 : 2019-04-26 17:34 来源 : 韶关市旅游局 作者 : 韶关市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韶关市委、韶关市政府召开韶关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韶关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韶关市近年来旅游发展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潘志立 摄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推动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全域旅游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省委书记李希对全省全域旅游工作批示精神及省长马兴瑞对全域旅游工作讲话精神,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与乡村振兴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


市旅游局与相关县市签订创建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韶关市创建工作方案,要坚持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全面优化“大景区”格局、全面实施“大品牌”战略、全面打造“大市场”架构、全面构建“大服务”体系。
要坚持旅游的“大融合”理念,创新思维、转变观念,推动“旅游+”向“+旅游”的产业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动“农业+旅游”“体育+旅游”“养生+旅游”“文化+旅游”“互联网+旅游”融合发展,注重发挥旅游业的拉动融合和催化集成作用,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带动作用。

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要直面当前旅游景区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成因,提出整改措施。要加强规范旅游行业管理,抓好旅游安全工作。

要强化宣传推广和旅游人才培养,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宣传引导和韶关市丰富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推动韶关市旅游业提质升级,成功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韶关市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扶持韶关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细则(实行)》进行了讨论。

会上,仁化县、始兴县、乳源瑶族自治县、南雄市政府代表就做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作了发言,并与市旅游局签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责任书。

文:韶关日报

图:韶关市旅游局、韶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