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 新闻聚焦

佛山三水将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旅游安全联合检查

时间 : 2018-09-14 10:06 来源 : 南方网 作者 : 信息员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召开第四季度旅游行业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将于9月17日-19日期间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旅游安全联合检查专项整治督查行动。


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指示,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近期旅游事故教训,部署2018年全区第四季度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中秋、国庆双节陆续来临,旅游市场将进入一个消费的高峰期。同时,天气已经入秋,气温逐渐降低、风大物燥,容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针对“中秋”“国庆”节日出行高峰期,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将于9月17日-19日期间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旅游安全联合检查专项整治督查行动。对高风险旅游项目、旅游包车、旅行社等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整治;对高危旅游项目审批准入制度落实情况、旅游安全和应急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


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陈畅要求各酒店、景区、旅行社在会议结束后,要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贯彻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漏洞和盲点,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针对存在的问题,要马上组织,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会上,三水区安监局局长林耀强表示,市安委会决定组织4个督查组于9月13日至21日期间对各区中秋、国庆节前旅游安全开展专项督查活动。


此次督查的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开展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风险提示、加强旅游和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大型群众活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的内容。


他表示,三水区文体旅游局要结合三水区的实际工作,制定督查方案,组织各镇街、各部门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切实落实节日期间旅游安全防范措施。各镇街、各部门、各旅游企业要对照督查主要内容认真整理涉及旅游安全的工作台账。


接下来,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将会同消防、交通、安监、质监、海事及镇(街)等部门,深化旅游安全大检查,共同做好旅游交通和涉水、高空、高速、探险等旅游设施和项目的安全监管工作,建立健全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旅游安全长效机制,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环境。针对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职能部门要联合开展旅游安全检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涉旅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张秀蓝 通讯员 刘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