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广东省博物馆举办“鞋盒里的博物馆”设计作品展暨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活动

时间 : 2022-05-25 15:3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正值中荷建交50周年纪念日,为发挥“博物馆的力量”同时为中荷友谊献礼,广东省博物馆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举办“鞋盒里的博物馆”设计作品展暨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2173526.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锡忠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广东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与荷兰等国家和地区加强文化旅游合作交流,通过本次中荷交流活动,广大市民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和认识博物馆的独有魅力,领略荷兰的文化风情,进一步为中荷两国人文交流搭建友谊的桥梁。

6.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锡忠致辞

“小鞋盒 大世界——‘鞋盒里的博物馆’设计作品展”于5月18日至6月12日展出。展览以100件各不相同的“鞋盒博物馆”作品为载体,从博物馆的新生力量——青少年的视角出发,展现并探讨博物馆的无限可能。此外,来自荷兰的卡通角色米菲、鞋盒博物馆的“小馆长”们也参加了开幕式,与嘉宾和观众互动交流。活动开幕式通过超星、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开展宣传,截至目前,线上总播放量已达8.9万次。

稿定设计导出-20220523-154927.jpg

活动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圆桌TALK:发现有趣 发现力量”线上沙龙,邀请多位文博和教育领域专家,畅叙“鞋盒里的博物馆”项目背后的故事,探讨博物馆如何更好地发挥力量。线上沙龙在央视频、南方+、文博圈、超星、新浪微博等平台的总播放量已达31万次。

23.jpg

丰富的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展现想象力和创意的平台,让博物馆未来愿景更加明晰,同时加深了中荷之间的文化交流,深化了中荷之间的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