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中山市博物馆新馆落成并对外开放

时间 : 2022-05-19 15: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8日,正值国际博物馆日,中山市博物馆新馆落成并举行开馆仪式。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蔡伟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梅其洁,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仪式。

中山市博物馆新馆是近年来中山市投资建设的最重大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用地面积1.7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万多平方米。新馆内有中山历史陈列展馆、中山华侨历史博物馆和临时展厅、社教活动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建筑风格上延续了所在街区孙文西街的人文历史风貌,是一座体现中山城市历史记忆的公共文化场馆。新馆的建成开放,是中山文化、文博事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未来将成为中山保护、展示历史文化资源,培育传承弘扬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和阵地,为保护传承地域历史文脉、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馆当天,中山市博物馆结合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同步举办了“话说香山——纪念香山建县870周年”学术沙龙、“岭南藏珍——粤港澳大湾区藏品联展(陶瓷专场)”专题座谈会等多项特色活动,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和文物收藏界人士出席,向社会展现博物馆建设与城市共生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