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潮州市黄尚书府后座修缮工程通过验收

时间 : 2021-09-03 15:1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潮州市文广电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古迹保护协会组织广东省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组赴潮州市黄尚书府后座修缮工程现场勘查,并在海阳县儒学宫召开验收会议。会上,潮州市文广电旅体局向专家组汇报修缮工程情况,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情况。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详细检查工程竣工资料,对工程情况进行提问及点评。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修缮工程程序规范,手续齐全,工程整体效果基本良好,达到总体设计及合同要求,符合验收标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黄尚书府俗称“三达尊”,位于潮州古城区上西平路和打银街之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潮州老城古民居建筑群14处古民居之一,始建于明崇祯年间(1628-1644年),为明南京礼部尚书黄锦的府第,是潮州地区明代府第建筑的典范。府第历经四百多年残损严重,屋面发生严重的变形、坍塌。为抢救保护这一明代典范的建筑物,潮州市文广电旅体局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黄尚书府后座修缮工程。此工程是潮州“百家修百厝”项目之一,工程至2021年5月竣工。

修缮后的府第后座.jpg

修缮后的府第后座(王迪/摄)


专家组召开验收会.jpg

专家组召开验收会(王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