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研讨会开启广东省博物馆“馆校合作”新征程

时间 : 2021-04-16 14:3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编辑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4月14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研讨会作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同期举行。

研讨会围绕“通过华南教育历史看待研学实践的新模式”“校本教育与韶关研学资源的深度结合”“旅游教育与文旅生态可持续发展”三个主题展开,邀请了来自考古、博物馆、建筑、教育、传媒、科技、旅游等领域的12位专家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主题发言。

图片1.jpg

广东省博物馆作为广东省的文化教育窗口,一直致力于“馆校合作”“文旅融合”的发展。在研讨会分会场二,围绕“校本教育与韶关研学资源的深度结合”这一议题,广东省博物馆及多名学校代表发表了主题发言。广东省博物馆王芳博士做了《坪石中大抗战时期的展览之策》的主题演讲,详述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展览策划思路,分析了博物馆资源对于研学教育的有力促动。广东省博物馆优秀研学导师刘洁阐述“新教育中国化”与坪石研学实践的关系。

本次研讨会以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及韶关资源为介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研学对于促进“馆校合作”“文旅融合”大有益处,本次研讨会促进了不同社会组织的积极交流对接,将推动“馆校合作”的发展走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