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广东省文物鉴定站举办古建筑及花瓶鉴定专题讲座

时间 : 2020-12-29 14:4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物鉴定站 编辑 : 广东省文物鉴定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12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博物馆与社会文物鉴定人才的培养,提高专业人员对古建筑及陶瓷文物的鉴定水平,广东省文物鉴定站特邀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庆洲以及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前所长、研究馆员任志录老师前来广东省文物鉴定站内,为大家带来鉴定专题讲座。广东省文物鉴定站、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广州市文物总店、暨南大学文博学院学生等4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图片1.jpg

本次讲座分上下午两场。上午由吴庆洲老师为大家带来《中国古建筑的断代》精彩讲座。下午任志录老师以《花瓶的演变与鉴定》题目谈起。启发了在场各位听众。

近期在广东省文物鉴定站业务工作中多次涉及古建筑构件断代等问题,陶瓷类文物在广东省文物鉴定站工作中所占比重也很高,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中国传统建筑及花瓶演变断代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文物鉴定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