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河源市和平县13家民宿拿到“身份证”

时间 : 2021-09-09 15: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河源市和平县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河源市和平县文广旅体局举行首批民宿登记证颁发仪式,向和平县13家民宿颁发《和平县民宿登记证》,这13家民宿成为和平县首批“持证上岗”的民宿。

民宿作为以自然生态环境为依托的体验类产品,迎合了游客个性化体验的需求,对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群众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河源市市、县两级文广旅体部门紧紧抓住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及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排头兵的契机,以“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重要承载地”为目标,依托生态、旅游、乡村、人文等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培育发展乡村民宿业态,民宿正成长为河源文旅的重要新生业态。

据了解,登记备案后的民宿好比拥有了合法“身份证”,将被纳入广东省民宿管理系统统一管理,不仅有权使用“广东民宿”LOGO,还有资格参与申请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相关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