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清远市举办2021年度山岳救援演练活动暨旅游安全业务培训班

时间 : 2021-09-07 15:1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日,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清远市消防支队在古龙峡景区开展了山岳救援实战演练和山岳救援基地揭牌仪式。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清远市的相关领导以及清远43家景区的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约80人参加。

清远市有着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溶洞峰林众多,绝大部分旅游景区涉山涉水,本次山岳救援演练,通过紧贴实战环境的方式,检验了清远市消防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在应急处置和山岳救援中的反映速度、专业能力和器材装备科学合理应用能力,加强了清远市消防救援队伍和景区的配合协作,为今后参与山岳事故处置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907143706.jpg

朱辉明/摄

同时,清远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于9月3日,组织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43家景区开展旅游安全业务培训,邀请安全专家讲解《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清远市玻璃桥项目养护管理指南》、《加强防汛知识增强安全责任和防范意识》等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推清远市文旅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