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三个落实”进一步推进旅游客运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 : 2021-08-19 10:3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6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对行业旅游客运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结合全市旅游行业实际,制定了《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旅游客运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进一步就推进落实加强和改进旅游客运安全管理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并要求各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要做到“三个落实”,确保全市旅游客运安全稳定。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旅游客运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二是要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工作机制。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联合督导检查,形成分工明确、部门配合、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对于检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该处罚的处罚、该曝光的曝光、该取缔的取缔,做到边整边改,边改边提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要加强舆论引导,落实宣传教育。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讲,指导旅行社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规定,守法诚信经营。在旅游场所、旅行社办公场所、旅行社接待场所等地利用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引导群众自觉选择合法旅行社和旅游包车,鼓励公众参与,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