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2020年度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工作

时间 : 2020-12-17 15:0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2020年度受过文化旅游市场行政处罚的企业和个人,召开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法律法规培训会。本次培训是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适应以信用监督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进一步落实“信用+监管”工作,根据放管服工作内容及诚信社会建设要求,牢抓失信企业信用修复采取的有效措施。培训会上,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工作人员通报了2020年度查处的案件情况,对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宣传教育,并悉心听取了受罚失信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根据不同企业的情况逐一分析,对存疑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信用修复法律法规培训会,重点对失信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意在告诫参会人员作为经营者要守法经营,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督促受罚企业吸取教训,今后严格遵守国家及行业法律法规,依法守信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自觉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舆论的监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完善信用监管相关配套制度,如向受罚的市场主体及人员,同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及《行政处罚失信风险告知书》,对其可能存在的失信风险进行提醒;要求受罚的市场主体及人员签订信用修复承诺书,并定期组织开展信用修复法律法规培训,提高文化旅游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自2019年起,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累计发送信用修复承诺书70多份,已举办信用修复培训班两期,这些措施有力推进了文化和旅游市场诚信建设,为净化市场秩序起到了促进作用。

今后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定期开展对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工作,对情况恶劣的企业,将按规定给予处罚,并纳入国家诚信系统黑名单,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