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行政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究班在北京开班

时间 : 2021-10-15 14:1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产业发展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指导、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行政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究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为期五天。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相关处(科)负责同志、部分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负责人等共50人参加培训。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韩敬霞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多向老师请教,学员之间多互相交流,不断激发火花和思路;二是要学习贯穿于政策、经验与做法之中的科学思维方法,汲取能运用于实际工作中的真经;三是要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思想转变成推动实际工作的行动和办法,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首个面向行政管理人员的专题培训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掌握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的新政策、新理念和新思路,增强我省文旅产业行政管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提高综合管理水平,更好推动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采取专题讲授、经验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既精心设计了新时代发展文化产业的路径与方法、文化认知下的文旅融合与投融资、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及工作推进模式、文旅消费升级等理论课程,也安排了国内重点文旅消费集聚区、文化产业园区负责人作经验介绍,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们均给予了一致好评。

图片1.jpg微信图片_20211015111119.jpg

产业发展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