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州市首个听障写作训练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班

时间 : 2021-09-10 11:3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帮助听障朋友搭建无障碍沟通途径,近日,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广州市番禺区音书无障碍沟通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我手写我心”听障写作训练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融·爱空间开班。这也是广州第一次开办此类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共10期课程,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采取“线下+线上”模式为各地听障群体授课。课堂引入AI语音科技,全程提供无障碍字幕,听障学员可以通过阅读实时翻译的文字,全面接收课程内容。

写作营因材施教,根据学员不同的书写水平设计不同的课程。针对书写基础较弱的学员,课程内容是教主谓宾、“的得地”用法等最基础的句子组成要素;对于有一定书写基础的学员,则主要为他们讲授文法、逻辑、修辞手法等知识。此外还有来自内蒙古、河北、武汉等地的听障人士,也在线上参与同步学习。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一直致力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惠及残障人群,引领带动全社会关注残障人士。本期写作训练营为听障朋友营造无障碍和谐交流的人文环境,帮助他们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