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汕尾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 2021-04-02 14:34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颜永树一行在汕尾市副市长余红、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谢威宣陪同下,对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省级非遗工作站建设和第八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等工作进行调研。

1.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先后到市博物馆非遗展厅、城区捷胜泥塑周仲富艺术工作室、陆丰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汕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抢救和保护工作开展等情况。

陈杭同志指出,汕尾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十分丰富,拥有正字戏、西秦戏、白字戏、皮影戏、渔歌、麒麟舞、英歌舞、滚地金龙等多个民间艺术品牌,保护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许多代表性项目得到了较好的传承和保护。陈杭同志强调,要创造性地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推动汕尾市非遗工作呈现新的局面,今年要重点围绕省级非遗工作站建设和第八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等工作,切实提升汕尾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水平,推动汕尾非遗保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市政府领导参观了市博物馆馆“匠心·手艺——汕尾市传统技艺传统美术非遗精粹展”。汕尾市博物馆馆长练娟介绍了汕尾市传统技艺和传统美术类非遗项目的工艺精品和传承保护情况。陈杭巡视员肯定了市博物馆馆的展览工作,对展览内容的进一步提升和如何做好非遗讲解,更好宣传汕尾非遗的独特魅力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