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活动预告

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正式发布

时间 : 2021-08-02 14:53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9日,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发布会在广州图书馆顺利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体育局、广州美术学院、广东财经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市文旅体局、老师学生代表约100人参加了发布会。

图片1.jpg

南粤古驿道是岭南地区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体,是岭南文化交融发展的重要媒介。潮州市将作为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的承办城市,全面支持和深度参与本届大赛。少儿绘画大赛落户潮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提出“潮汕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的重要抓手。

据介绍,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将组织策划赛事宣传推介会、特色精品研学、少年嘉年华、总决赛、获奖作品巡展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聚力而发,通过“以大带小”“大小共创”的方式让“大、小学生”联动参与,以更有趣、更新潮、更有内涵的文化创意活动、研学实践课程和文化创意产品为发力点,聚焦潮州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展示潮汕地区独具魅力、丰富多彩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新一届赛事焕发出“创新出圈”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