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活动预告

《发现南岭之美》生态摄影作品巡展即将启动

时间 : 2021-04-14 15:0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编辑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改革任务。自然保护地是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美丽中国的重要象征,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居于首要地位。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工作,将创建南岭国家公园作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建设南岭国家公园,带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

《发现南岭之美》生态摄影展.jpg

为配合南岭国家公园建设,让更多人了解南岭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及生态价值,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联合广东省林业局、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办《发现南岭之美》生态摄影展,通过自然摄影爱好者们的镜头去观察、揭示野生动植物的生命历程,展现南岭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动人画面。摄影作品早在2020年初于省立中山图书馆展出,受到读者的欢迎和好评,也获得了省领导的肯定。

作为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项目之一,《发现南岭之美》生态摄影作品巡展将于4月中旬在全省公共图书馆、部分高校图书馆和中小学启动,届时更多读者将能近距离欣赏南岭生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