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2021年广东省博物馆协会藏品管理专委会拓片操作规范培训班在清远市博物馆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10-29 14:4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6日至27日,由广东省博物馆协会藏品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清远市博物馆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博物馆协会藏品管理专委会拓片操作规范培训班”正式开班。

图片3.jpg

开班仪式现场 省博物馆供图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本次学习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提高拓片操作水平,做好清远地区文物拓片的研究与整理。拓片是记录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之一,拓片制作是一项实用的业务技能,制作精美的拓片本身就是艺术品。去年,广东省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资助清远市博物馆开展碑刻拓印及相关研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加深了学员们对传拓技法的理解,提升了学员们的拓片制作技艺,为做好文物拓片保护利用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东省博物馆协会藏品管理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省内文博从业人员的藏品管理水平,与地方博物馆及当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合作,采用当地组织学员及场地、基金会资助专业老师授课的形式开展培训,提升基层博物馆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