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魅力广州塔,元宵年味享不停!

时间 : 2023-02-03 17:2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珠江河畔“小蛮腰”下,赏非遗好物,看非遗大秀。2月5日元宵节15:00-20:00,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节庆叹非遗——“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非遗嘉年华将在广州塔一层汇礼轩商场中庭举办。

主视觉.jpg

好物荟萃,非遗齐聚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振文旅消费,展现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本次活动依托传统节日民俗,邀请广东省内多个地级以上市非遗项目参与,以互动展示、沉浸体验的形式,连接非遗与现代生活,让大家亲身感受新颖、活泼的文化力量。

盏盏广式红木宫灯,将带领群众穿梭昔日“灯火阑珊”的市井场景,感受上元之夜的壮丽;不远处的彩灯遥相呼应,为现场营造“火树银花不夜天、欢天喜地闹元宵”的喜庆气氛。除此之外,佛山木版年画、佛山彩灯、夏桑菊、麦芽糖柚皮、墩头蓝等非遗好物供群众选购。

红木宫灯.jpg

广式红木宫灯

佛山彩灯.jpg

佛山彩灯

木板年画.jpg

佛山木版年画

好秀上演,趣玩非遗

当“非遗”遇见“快闪”,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活动当天邀请黄阁麒麟舞、高州木偶戏、粤曲等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快闪表演。看麒麟绕头耍尾,赏木偶指掌乾坤,听粤曲婉转悠扬,让群众身临其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现场还有赏灯彩、猜灯谜、各种元宵特色非遗互动。活动期间,群众参与摊位互动,集齐五枚印章,即可参加现场抽奖,有机会抽取广州塔433米白云星空观光票、广州塔地标露营票、广州塔文创以及广东非遗文创产品等奖品。

麒麟舞.jpg

黄阁麒麟舞

木偶戏.jpg

高州木偶戏

粤剧.jpg

粤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