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粤剧院舞美设计优秀作品展》揭幕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 : 2022-05-24 15:4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粤剧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展示广东粤剧院建院以来舞台美术创作成果,推动粤剧艺术的保护和发展,广东粤剧院联合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和广东省舞台美术研究会,于5月16至6月16日在何碧溪故居举办《广东粤剧院舞美设计优秀作品展》。

1 (10).jpg

5月16日,展览揭幕仪式于在粤剧艺术博物馆成功举办,这是广东粤剧院首次举办舞美设计作品展。该展共有20位舞美师的作品展出,涉及28个剧目,约40多幅舞台美术作品图片,其中一些作品曾获“文华舞美奖”等国家级奖项。

1 (3).jpg

本次作品展通过回顾广东粤剧院建院以来的舞台美术创作成果,彰显了粤剧舞台美术的魅力,体现了对著名粤剧舞台美术大师的缅怀和对粤剧舞台美术工作者们的致敬。广东粤剧院将继续为粤剧不同创作领域的艺术家举办宣传展示活动,使他们的艺术财富和精神财富得到传承和发扬,为繁荣粤剧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作出更多有益的举措。

揭幕仪式后,嘉宾代表们及一众舞美界同仁前往何碧溪故居观展。同日,何碧溪故居揭牌仪式在荔湾区多宝路宝庆市一号成功举办。

1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