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定点帮扶任务

时间 : 2021-07-23 14:48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财务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上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安排,自2016年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持续对韶关市翁源县陈村村(原省文化厅定点扶贫村)和清远市清新区安庆村(原省旅游局定点扶贫村)进行定点帮扶。

五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共筹措投入扶贫资金近1400万元,同时注意发挥行业优势,帮助陈村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投资银行以提高集体经济收入,实现村道硬底化、村道路亮化,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集中供水全覆盖,补齐村公共设施硬件短板,大力开展文化扶贫和教育扶贫,提升农民住房水平、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乡风文明水平,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帮助安庆村发展“安庆·兴农乐”乡村旅游综合体、蒲剪水电站、光伏发电等扶贫产业,建设公共治安监控系统、乡村记忆馆、路灯等公共设施,奖补村道硬底化、文化室和污水处理池建设,整治公共环境,推动安庆村贫困户持续增收,改善村人居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经过持续大力帮扶,陈村村和安庆村均整村退出相对贫困村,陈村村全部58户贫困户和安庆村31户贫困户均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2020年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全部实现兜底保障,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出列。经动态监测,目前两村均暂未发现“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五年多的驻点帮扶,扶贫工作队与当地的百姓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当闻悉工作队即将撤离,村民们非常不舍。临别前,两地分别向驻村工作队赠送了锦旗或牌匾,以表达对我厅五年多来的倾情帮扶和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的感谢之情。

图片2.jpg

陈村村委向省文化和旅游厅赠送锦旗 

图片1.jpg

三坑镇人民政府向省文化和旅游厅赠送的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