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星海演艺集团下属企业负责人2021年度及三年任期 “双效”考核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顺利召开

时间 : 2021-07-23 14:3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星海演艺集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2日,广东星海演艺集团下属企业负责人2021年度及2020-2022年度任期“双效”考核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在集团本部大楼会议室举行。集团管委会对集团下属企业负责人2020年度“双效”业绩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并与广东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南方歌舞团有限公司、广东现代舞团有限公司、广东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广东省友谊文化有限公司、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省文物总店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双效”业绩目标责任书》《2020-2022年度任期“双效”业绩目标责任书》。

图片3.jpg

图一:签订仪式现场

2017年,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制定《广东星海演艺集团下属企业负责人“双效”业绩考核试行办法》《广东星海演艺集团下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试行办法》,实施四年来完成情况良好,建立和完善了体现文化企业特点的薪酬形成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为规范企业经营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广东星海演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走访调研集团下属企业,集团领导班子与企业座谈交流,共同推动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完善工作服务机制,完成业绩考核办法的补充和修订。

图片4.jpg

图二:集团管委会负责人何超同志与集团下属企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会上,集团管委会副主任李国平同志总结了集团下属企业负责人2020年“双效”考核情况,并对下属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演艺市场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最后,集团管委会负责人何超同志对2021年度及2020-2022年度任期的“双效”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国有文化企业“双效”考核的重要意义,必须始终坚持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关系,确保国有文化企业始终坚持正确文化立场;二是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理顺党的组织体系和法人治理的管理架构,实现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经营管理模式;三是把“双效”考核目标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广东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