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博物馆提供线上展览让观众能在家轻松“云观展”

时间 : 2020-02-06 11:41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当前,全国各大博物馆纷纷临时闭馆以避免人员聚集感染,与广大市民共同抗击疫情。而宅在家中又如何能欣赏精彩展览呢?广东省博物馆近日整理了馆内的线上展览资源,让观众能在家轻松“云观展”。在粤博官网平台(www.gdmuseum.com),观众不仅能了解各大展览资讯,还能欣赏10个展览的3D数字漫游(包括正在展出的“粤匠神功——广作家具特展”),浏览精品馆藏文物及411件3D文物影像;在微信平台,可收听展览语音导览,还可获取“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五百年”展览特别推出的在线小展册,其内容涵盖所有画作图片及简介;在微博平台,专门开设#跟小粤粤一起云看展#话题,观众可通过展览话题聚合页一览近年展览的高清文物图及展览展品介绍,并欣赏每天推出的临展精彩图文,尽享文化饕餮盛宴。

据悉,粤博今后将继续推出“宅家 我们云上见”系列展览,启动并逐步完善“网上虚拟展厅”,实现“闭馆不闭展”,让观众足不出户观看文物大展。

图片1.png

广东省博物馆虚拟展览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