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0-01-27 17:2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27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主持召开厅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细致做好本部门本单位人员活动及相关风险排查,贯彻落实好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在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扩散传播。要督促各地各单位持续加大对所辖区域内市、县、镇、村四级文旅阵地和文旅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管理的执法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全省各地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剧院、封闭式体育馆等暂停对外开放,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场所、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暂停营业,全省旅行社暂停经营国内和出境团队旅游活动,在线平台暂停销售“机票+酒店”旅游产品,要求所有星级酒店落实暂停举办的一切集聚性活动。
  会议要求,指导督促旅行社等市场经营主体完善旅游团队、特别是来自疫区游客信息登记等措施,加强对旅游团队的排查,配合卫生部门对疑似病人及时隔离、治疗。加大从业人员和游客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并在文化旅游场所增设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牌、电子显示屏,发挥官网、主流媒体、广播电视、社交媒体、手机APP、企事业单位网站等平台载体的宣传作用,根据疫情变化及时释疑解惑。
  会议提出,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引发的影响及相关风险进行排查,特别是对相关人员配合防疫管控、旅游投诉纠纷等要予以及时妥善处理。加强行业监测排查,督促各地文旅主管部门和旅行社、星级酒店配合做好在粤滞留的外地旅游团队健康情况排查和管控,及时上报检疫检查情况。指导各地协调旅游企业服从服务大局,妥善处理好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做好游客安抚工作。加强对相关领域的分析研判,及时了解疫情对本领域本行业的影响,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同时,为做好相关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组成人员、厅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认真履职,1月27日起全部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厅机关公务员按照省的要求将从1月28日起全员取消休假、到岗上班(如在湖北休假等特殊情况可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