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在梅州闭幕

时间 : 2021-11-01 09:1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公共服务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9日晚,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梅州市亮胜客家艺术中心剧场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梅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王晖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观看部分获奖作品汇报展演。梅州市政府、宣传部等领导,各地市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参赛领队、梅州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负责人、省聘群文剧作家等全省基层创作骨干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微信图片_20211101085239.jpg

闭幕式上的精彩表演

本届花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省文化馆承办。全省21个地市及省直有关单位克服疫情影响,把好意识形态关,经过初选推荐和复赛,共有来自22个代表队的76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通过粤剧、山歌、相声、小戏、小品等多种戏剧和曲艺形式传播岭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讲好红色故事,描绘群众幸福生活,表达人民心声,抒写伟大时代,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广东省基层群众戏剧曲艺创作的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101085247.jpg

汪一洋厅长(前排中)为获奖节目和单位颁奖

活动前后历时5天,邀请省内知名戏剧曲艺专家担任评委,设有开幕式暨综合专场、戏剧专场4场、曲艺专场2场、点评会1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9场活动,分别在梅州亮胜客家艺术中心剧场、市客家山歌剧场、广东汉剧院牡丹剧场3个场地进行。根据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本届花会在开展线下比赛的同时,同步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直播。不仅为全省群文工作者搭建交流创作、学习提升的平台,也满足了人民群众欣赏精彩赛事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11101085252.jpg

闭幕式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本届花会共有19个作品获金奖、26个作品获银奖、30个作品获铜奖。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特别贡献奖”;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11101085301.jpg

闭幕式上的精彩表演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生产,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精品力作,用文艺凝聚起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不断奏响激励筑梦新时代、鼓舞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


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决赛获金奖名单

(一)戏剧类(11个)

小粤剧《村道弯弯》(广州)、小品《火》(广州)、音乐小品《开眼》(深圳)、小品《迁之爱》(深圳)、小品《奋斗吧,少年!》(深圳)、小品《点赞》(佛山)、山歌小戏《绣花郎与男人婆》(梅州)、广东汉剧小戏《验祠》(惠州)、小品《装电梯》(东莞)、小品《拆墙》(江门)、小品《口红》(省文化馆)

(二)曲艺类(8个)

广东小调表演唱《荔湾缘中国梦》(广州)、数来宝《助你网红》(广州)、双簧《千锤百炼》(深圳)、西河大鼓《背篓医生》(珠海)、南音弹唱《百年国事百年榕》(佛山)、山歌表演唱《驿道行者》(梅州)、粤曲《百年之约》(东莞)、粤曲表演唱《今天就“脱单”》(云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