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收看全国旅行社企业开展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 2020-07-06 18:0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编辑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各地支持旅行社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经验,交流旅行社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典型做法,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7月6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旅行社企业开展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参加广东分会场会议,广州花城文旅集团董事长李桂杰代表广东旅行社企业作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706175451.jpg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举措推动旅行社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缓解企业现金压力。二是恢复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目前已有2万多家旅行社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到52.5%。三是用好财政政策,通过贴息贷款、资金补助等方式对旅行社企业进行支持。四是支持旅行社加强创新,深入挖掘本地资源。五是加大关爱引导,保持导游队伍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706175457.jpg

广东分会场

会议指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积极引导旅行社企业主动创新,转型升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是深化认识,转变理念,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市场需求,加强研判,努力向个性化、品质化、智慧化转型,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跨界融合,打造旅游品牌,转危为机。二是高度重视省域内旅游市场。省域内游市场巨大,各地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破对假日市场的依赖,优化景区评价体系,积极采用短途游、周末自驾游等方式将平时闲置的旅游资源活起来,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三是深入发掘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精心设计,深入挖掘开发“本地人游本地”、“城市微旅游”、“都市休闲游”、“乡村周边游”、“文物保护游”、“研学旅行”等旅游产品,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实施个性化服务,提升游客美好体验,把没有人气的旅游资源变成有人气的资源,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旅游资源“飞入寻常百姓家”。四是立足当前现有政策,引导旅行社坚持创新,及时转型升级,提升旅行社核心竞争力。

最后,雒树刚部长强调,当前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实施行业监管。督促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对旅游包车、涉水旅游项目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安全保障,督促旅行社及时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风险研判,合理规划线路,加强应急演练,确保旅游安全。

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广州市部分重点旅行社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共计40余人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