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惠州大型原创红色话剧《忠诚》首次展演

时间 : 2022-05-27 10:2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惠州大型原创红色话剧《忠诚》教学版在东江干部学院首次展演。

深挖惠州本土题材赓续红色血脉

《忠诚》全剧共110分钟,演员50多人,导演由原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编剧、导演林波担任。这是惠州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国家级精品扶持文艺作品、冲刺省“五个一”工程奖标准,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

该剧导演林波介绍,自今年3月建组以来,他在惠州市委宣传部和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的组织下,带领主要演职人员多次深入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甘溪村等地采风学习、一线走访,持续打磨剧中人物形象,将历史的厚重和话剧的表达进行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剧目艺术水准。

《忠诚》一共有两个版本,一个剧场版,一个教学版。教学版约60分钟,是对剧场版的活化利用,简化了音乐、舞美、形体、道具等专业要求,聚焦故事主题,融入现场授课概念,是为东江干部学院量身打造的、依托学院师生就能常态展演的情景党课,既丰富了学院教学形式,又提升了剧目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讲好惠州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沉浸式演出增强了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和说服力

用舞台艺术的形式开展党性教育,对东江干部学院也是一次创新。学院位于“东江红都”高潭,甘溪五人党支部的故事的发源地。话剧《忠诚》的演绎将历史与现实链接起来,同时又开创了学院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党性培训教学的新模式,有助于进一步提炼本地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未来,学院还将继续丰富教学模式,让叶挺、高恬波、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等红色故事和先烈人物事迹走进课堂,用体验式、沉浸式的教学形式,让广大党员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