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江门今年新建改建6间自助图书馆为市民再添读书新去处

时间 : 2021-11-02 15:4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江海区江演自助图书馆完成升级改造,正式对外开放。今年,江门市新建改建台山市汶村、台山市大江、台山市保利社区、鹤山市桃源镇、新会区华侨中学和江门市江海区江演等6间自助图书馆,进一步满足了市民就近阅读、便捷阅读、个性阅读的需求。

自助图书馆建设是江门市打造“十分钟文化圈”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江门市公共文化事业建设年的重点工程之一,旨在丰富基层公共阅读服务阵地和延伸县级公共图书馆服务,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目前,全市共有自助图书馆64间,三区四市全部建有,其中蓬江区、江海区、恩平市已实现镇(街)全覆盖,并且通过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和江门五邑联合图书馆实现与当地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

为推进自助图书馆建设,提升基层文化造血能力,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江门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以“结对子、种文化”工作为契机,积极引入各方力量参与自助图书馆建设,采取文教共建、文企共建,引导学校、企业、地产商等各类社会机构结对共建,江门各市(区)以财政小投入推动自助图书馆建设全面铺开。各地文广旅体局统筹协调、把控质量,社会力量投入场地、装修以及日常管理,市、县(市、区)级公共图书馆支持图书、借阅设备等,将自助图书馆打造成个性化公共阅读服务主阵地,把优质公共文化资源延伸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