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便民服务“零距离”,惠民措施“暖人心”

时间 : 2021-10-29 14:4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全局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需求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就近便捷“零距离”享受文化生活、参与全民健身、畅游网红景点的需求,多项“暖人心”的举措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零距离看戏”。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主题活动,举办近百场经典诵读、文化讲座和文艺展演、戏曲鉴赏活动,走进20多所中小学校,让中华传统文化、戏曲艺术走进校园。举办了珠海市民艺术荟——第三十九届“滨海之声”音乐会暨大学生艺术展演、“童心向党”珠海市第三十三届青少儿艺术花会决赛、第六届群众戏剧曲艺大赛、歌手大赛总决赛暨“同饮一江水”2021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珠海赛区选拔赛等系列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群众打造多种艺术门类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既有高雅艺术演出也有传统戏曲赛事、图书阅读推广活动以及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参与市民达20万人次。组织了线上展演活动,包括47个群众文艺优秀作品展演线上播出、“唱支山歌给党听”100首优秀歌曲线上展播活动。

二是“零距离旅游”。推出2021珠海新奇点——“网红100”打卡点,以及20条新奇旅游线路、珠海特色民宿推荐名单和假期文旅产品,让市民零距离领略珠海不一样的诗与远方。充分发挥珠海红色阵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苏兆征故居陈列馆、杨匏安陈列馆和港珠澳大桥被列入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打造的“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三个珠海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