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革命话剧《赤胆忠心龚昌荣》江门市首演

时间 : 2021-07-23 14:3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1日,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出品的大型话剧《赤胆忠心龚昌荣》在江门演艺中心成功首演,首演后将在三区四市巡演。该剧以龚昌荣的生平事迹为题材,通过再现他与顽敌斗智斗勇的场景,充分展现其英勇善战、敢于斗争、不惧生死、赤胆忠心的革命情怀和气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陈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与江门市领导一同观看了演出。

龚昌荣是近年通过历史资料挖掘发现的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杰出英雄,是周恩来同志直接领导的中央特科“红队”队长,他亲手铲除了众多叛徒特务,为保护广东、上海党组织以及党中央立下了赫赫战功。江门今年主推学习龚昌荣这位侨乡烈士的事迹,推动龚昌荣历史资料挖掘和宣传推广工作,是对隐蔽战线英雄的深切怀念和告慰,更是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侨乡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也是首届江门艺术季暨第九届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嘉年华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图片5.jpg

话剧《赤胆忠心龚昌荣》创演历时4个月,由曾参与江门市首部话剧《县令丁积》的导演梅哲执导、邓荣宗编剧,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所长王炜担任艺术指导,由曾参演话剧《铁骨丹心林基路》的演员吴嘉劲饰演主角龚昌荣、陈怡饰演龚昌荣妻子张美香。主要讲述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当时上海笼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国民党中统高层指派马少虎担任中统特工总部上海区区长,全面主持国民党在上海地区的特工活动,令中共党组织遭到严重的破坏。面对如此情形,中央特科龚昌荣,被周恩来调往上海执行保护党中央的工作,与敌人开展了一场舍生忘死、荡气回肠的斗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