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佛山推出系列展览 传承红色基因 回顾百年奋斗历程

时间 : 2021-07-22 11:2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9日,“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佛山市文化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100件(组)作品,是佛山市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一项重要艺术活动。

图片2.jpg

“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中的作品是从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97件(组)投稿中精选而来,加上特邀的18位美术界专业艺术家主题作品,最终以“百件”作品呈现。展出作品包括中国画36件、油画19件、版画10件、雕塑25件(组)、水彩画5件、漆画2件、综合材料3件。

展览以党史为主体线索,按照时间顺序分为《珠江曙光》《激情岁月》《春天回响》《时代筑梦》四个篇章。从题材内容方面来看,百件作品中现实题材创作占据较大比例,大多聚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脱贫攻坚、抗疫、佛山红色革命事迹等题材。

备受关注的《佛山革命志士纪念雕塑系列》也在展览上亮相。“铁血丹心永向党——佛山革命志士纪念雕塑创作工程”2021年第一批创作选取陈铁军、陈铁儿、吴勤、罗登贤等16名革命志士为表现对象,创作了12件(组)雕塑作品,运用革命浪漫主义和现代写实主义雕塑手法,表现革命志士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百年芳华千秋伟业——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大展、民间工艺大展也在城市展览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