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五一”黄金周“红+蓝”汕尾旅游掀热潮

时间 : 2021-05-07 09:3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林伟杰 周宗威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五一”黄金周,汕尾市接待全域旅游人数106.7万(较2019年可比口径同期增长33.8%(全省增幅为11.6%),实现旅游收入5.762亿元,较2019年可比口径同期增长36.6%(全省增幅为13.7%),金町湾7里海滩、红宫红场成为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热门目的地,滨海休闲游叠加红色研学游成为汕尾市“五一”黄金周的最大亮点。

一、30万人走进红土地

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汕尾市红色景区景点接待游客人数突破30万人次。从东莞、深圳、广州、佛山过来的游客多数安排首站就是到红宫红场或金厢周恩来渡海处瞻仰革命遗址,亲子游中“学党史、悟思想”成为今年最热话题。

二、近百万人泡在海湾里

汕尾不仅海岸线长,海湾更多更出名,红海湾、碣石湾里又藏着金町湾、金厢湾、浅澳湾、甲湖湾。今年“五一”每一个海湾都人头攒动。“泡海到汕尾”“休闲到汕尾”“吃海鲜到汕尾”“到金町湾打卡婚礼殿堂”,特别是金町湾成为全省滨海休闲度假游的新热点,引爆节日旅游市场。市区保利金町湾开设“盒子市集”,组织50家汕尾市名优特产、品牌门店、特色小吃进景区,同时举办无人机表演、沙滩露天电影、电音节等活动,深挖游客新价值新消费新诉求;红海湾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并举办具有汕尾本土特色的节目表演,让游客感受汕尾风土人情;周恩来渡海处公园、碣石浅澳滨海露营地、十二岗村“沙滩体育文化公园”以其独特秀丽的滨海风光,吸引大量游客。

三、10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成为游客“新宠”

新山村、温厝村、北中村、东尾村、浅澳村、下埔村等村游人如织,生态观光、亲子采摘、农事体验、民俗参与、民宿度假等多种特色活动,让游客在山水田园间乐享假期。如温厝村打造的观茶鸟巢、乡野观光栈道等景点成为游客“打卡”地;海丰沙港石望村举办的妈祖诞辰纪念活动和大型情景音乐焰火汇演,给游客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家庭游、汕尾人游汕尾多数选择乡村游,带旺了乡村旅游农家乐和农产品销售。

四、系列文化活动让“汕尾游”有声有色有温度

5月1日至4日连续四晚在品清湖善美广场举办“活力品清湖 百姓大舞台”,汕尾渔歌、西秦戏、白字戏、正字戏轮番登台献演,红色故事催人奋进,非遗手作令人惊叹,游客既能欣赏到夏夜品清湖的清爽,更能感受汕尾深厚的文化底蕴。汕尾市图书馆举办了《发现南岭之美》摄影展,市文化馆举办了麒麟舞展演,山海艺术馆举办了固令国画小品展,汕尾市博物馆举办了“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的终结”展览,成为市民朋友“遛娃”打卡的好去处。各县(市、区)也组织开展了“知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朗诵比赛、国家级非遗项目麒麟舞抖音线上展演等丰富的群众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