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元旦假期132万人次玩转佛山 旅游收入6.16亿元

时间 : 2021-01-06 15:5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元旦节期间,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盯紧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前提下,以传统文化为依托,以美好生活为追求,打造了武术、舞狮、粤剧等一系列旅游精品、全民性体育健身以及文化庆祝等活动,元旦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132.06万人次,其中,过夜游游客27.83万人次,全市旅游收入6.16亿元。

其中纳入节假日旅游信息统计的10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33.93万人次,旅游收入(可统计)1350.65万元。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日12:00,佛山地区总票房为1141.1万元,其中元旦首日的票房收入突破591.8万元,同比增长62.3%。元旦假期,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或文广旅体突发应急事件,12301平台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元旦假期佛山文旅市场繁荣稳定,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讲好佛山故事,吸引央视传播关注

12月31日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年终特别节目《体育的复苏》,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录制拍摄的"千点星光 万分心意"无人机灯光秀在节目中震撼上演,整场表演以佛山新城周边城市灯光景色为背景回顾过去一年难忘的体育记忆。1月1日晚21:33,佛山木版年画、佛山剪纸、南海金箔等非遗项目登上中央电视台十套《探索·发现》之《匠人匠心》栏目,非遗传承人刘钟萍、饶宝莲、吴深龙通过解读一件件佛山年俗工艺品,讲述了佛山非遗匠人匠心的故事。

丰富产品供给,营造节日浓厚氛围

元旦期间,南海区文广旅体局举办了第二届南海(桂城)国际美食节,持续打造具有辨识度、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美食文旅品牌;佛山祖庙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南派武术、舞狮以及粤剧表演,为游客和观众呈现一场"岭南味·佛山品"视觉盛宴;南风古灶推出"萌物降临·新岁绽放"活动,寻找熊孩子、醒狮迎新岁、陶谷创意市集等吸引大量游人驻足;南海影视城推出"国风新韵秀影城"元旦特别活动,鼓声铿锵、舞韵悠长,以活力无限、精神抖擞的气势送来新年第一道红火。

佛山1.jpg

创新业态模式,刷新出游消费体验

元旦期间,佛山创意产业园举办了"街头酷玩节",通过"潮改车展、酷玩电音趴、元旦大巡游、元旦狂欢派对"等活动增添节日的喜色;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举办了以"飘雪、灯会、蹦迪、狂欢"等为主题的跨年仪式,满足了年轻人对浪漫、梦幻、难忘的追求;佛山美的鹭湖探索王国推出"电音狂欢夜"吸引大批年轻音乐爱好者参与;罗南生态园推出"国风旅游文化节"活动,近百名演员轮番情景式演出,让市民游客沉浸式实景体验国风盛景。

举办惠民活动,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元旦期间,西樵山成功举办了2021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广东分会场)暨广东名山(西樵山)登山活动,本次共组织了800名选手参加登山活动。1月3日晚,市文广旅体局在佛山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办了"佛山韵律·幸福小康"佛山全民综艺大舞台总决赛,全市15强队同台竞技,掀起追梦热潮。此外,禅城区举办了"喜阅新年 万象更新"名家绘长卷、南海区举办了《墨彩清晖》书画作品联展、佛山市艺创院举办了"辑录庚子--佛山市艺术创作院2020年展"等系列文化活动,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不同追求。

佛山2.jpg

打造艺术盛宴,满足高端文化需求

元旦期间,佛山大剧院推出2021新年音乐季,与上海爱乐乐园一起开启新年新篇章;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推出新年交响音乐会,将高雅恢弘的交响音乐会融入交响快闪、萨克斯金曲演奏、小提琴伴奏+香云纱走秀等表演,给观众带来高水平文化艺术盛宴;佛山电台、三龙湾游船公司携手广东广电网络佛山分公司,倾情呈现2020"最紧要一齐"玩唱会,打造佛山人专属的艺术品牌;佛山传媒集团一众明星主持人化身文旅推介官,推出"岭南年 佛山味"之"2021牛"醉美佛山直播夜,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广大听众"种草"佛山五区元旦、春节特色活动,定格美好的新年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