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2020年惠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幕

时间 : 2020-09-14 10:0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普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联合开展2019-2020年广东省年度省戏曲进校园演出工作。按今年的演出计划,惠州将在各地举办62场“戏曲进校园”活动。为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2020年惠州市“戏曲进校园”启动仪式近日在惠南学校举行。

当京剧演员把头饰、戏服、道具往舞台上一摆,立即吸引了场下学生的眼球。随后,演员们逐个上场,讲授戏曲知识,进行武功展示、水袖示范、枪花示范,为师生表演了《贵妃醉酒》《铡美案》《梨花颂》《三岔口》等经典折子戏。尤其是经典武戏《三岔口》的表演,武生武丑专业演员在舞台上的动作行云流水,打斗动作精彩纷呈,台下学生看得拍手叫绝,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作为惠州今年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首个学校,惠南学校以京剧为特色,成立了国粹风韵社团,是惠州市惠城区为数不多开展“戏曲进校园”的学校。戏曲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对戏曲的兴趣,增强了中华优秀文化对青少年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让更多学生主动学习与传承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