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抓“六稳”促“六保”珠海旅游业加快复苏

时间 : 2020-07-29 14: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珠海市旅游业受到较大冲击。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走访服务企业,推动旅游业全面复工复产。

目前珠海市旅游业呈加速复苏态势。一是景区景点接待量逐月攀升。二是宾馆饭店平均开房率逐月提高。7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与“机票+酒店”业务,目前珠海市207家旅行社已有191家恢复营业。随着暑期到来,紧抓恢复省内游和跨省游经营业务以及开通“珠海-重庆-林芝”“珠海-重庆-稻城”新航线的机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暑期旅游策划推广。

继续加速珠海市旅游业复苏。一是推动扶持政策落实到位。结合“两个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积极做好“助企”“暖企”服务,指导旅游企业开展扶持资金申报,加快审核拨付工作进度,确保扶持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实行“引客入珠”,大力开展文旅推介活动。联合各区和业界在下半年重点推出以“珠海欢迎您”主题的系列惠民文旅活动,涵盖文化惠民演出、旅游惠民产品、体育惠民活动等等,开展珠海“全域旅游”营销推广活动和“浪漫之城中国珠海”专题系列旅游推介活动,邀请粤港澳大湾区业界赴珠海市踩线,组织业界参加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等旅游展会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强珠海市文旅形象全面提升和对外营销推广,助力珠海市旅游行业提振复苏。三是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建立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联合工作机制,组织香洲区积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组织金湾区及斗门区积极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