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广州:持续打造“广州过年·花城看花”营销品牌

时间 : 2020-01-22 10:2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部门策划开展了的2020年春节文化旅游宣传系列推介活动,擦亮“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城市节庆活动品牌,助力广州建设世界旅游名城。一是推介范围广,突出融合互联。2020年春节文化旅游宣传系列推介活动以“云山珠水·吉祥花城”为主题,重点围绕湾区城市、春节游客客源地城市以及高铁沿线省市展开,先后赴杭州、沈阳、长春、西安、长沙、南昌、上海、澳门等8个城市,2300名当地旅游业界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活动,受到全国140余家线上线下媒体的报道与关注。每场推介活动都将岭南风情与推介城市当地特色紧密融合,突出推介会的特色化、差异化和多元化,增强花城广州对当地市民的吸引力。二是创新采用科技+全情景体验模式,增强现场体验感。推介会通过花城实景体验馆、广府特色主题表演等打造出繁花似锦的多彩岭南空间,形象生动地呈现了“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广州文化旅游特色,伴随现场各类花城元素的一一展示,让现场嘉宾沉浸式体验到广州春节十里花街的独特魅力。三是全面整合春节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广州过年吸引力。编印《2020广州春节文化旅游指南》宣传册3500本,在相关目标城市以及广州各旅游问询点发放,将春节广州文化旅游资源整体推介给国内外市民游客。宣传册涵盖了全市各相关部门、各区春节期间举办的迎春活动,包括传统迎春花市以及越秀广府庙会、荔枝湾涌水上花市、黄埔萝岗香雪文化节、菠萝诞等精彩纷呈的特色节庆活动,精选推介了各个花市周边的旅游景点、网红打卡点及文化活动,介绍了各旅游企业的春节推出的120项旅游优惠活动信息,扩大和延伸春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的宣传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