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推进2020年春节期间文化市场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 : 2020-01-13 16:0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7日至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出工作组,赴清远、肇庆两市调研推进2020年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工作组听取了两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工作情况介绍,翻阅了工作台账,实地查看了网吧、KTV、A级景区、旅行社等7家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当场指出了个别娱乐场所安全通道上锁、旅行社合同签订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跟进整改落实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排除安全隐患,依法依规经营。

工作组就抓好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2020年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向两市提出要求,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督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次调研,工作组还同步了解了清远、肇庆两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19年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执法办案、赴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及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指导两市认真谋划2020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健康、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