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全市旅行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08-03 15:2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旅行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汛期和暑期旅游安全,7月27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全市旅行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旅行社上半年安全生产和业务工作,对全市旅行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图片1.jpg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防范遏制事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重要讲话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结合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前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按照“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的标准,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行业安全稳定,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加强线路管理,确保团队安全。旅行社要按照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有关指引,加强风险研判,组织离湛、出省团队旅游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不接受14天内有上述区域旅居史人员参团。三是落实熔断机制,做好排查处置。当旅游目的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时,未出发的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中、高风险地区或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旅游团队,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听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引和要求,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处置工作。四是选用客运资质,落实“五不租”制度。旅行社要严格落实用车“五不租”制度,必须选用具有旅游客运资质的企业,签订正规的租赁合同,明确双方的安全责任。出车前,严格审验车辆和驾驶人员的资质,设置导游专座,督促导游加强对游客、司机的安全教育和提醒,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