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阳江文旅行业加快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免疫屏障

时间 : 2021-06-18 11:1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苗接种工作,降低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尽早构建文旅行业免疫屏障,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文娱、星级饭店目标接种人4978人,已接种第一针人数4737人,接种率95%,A级景区目标接种人1008人,已接种第一针人数1008人,接种率100%。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第二针正有序开展之中。

一、周密组织部署,加强调查摸底。成立疫苗接种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摸底统计,建立文化旅游行业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台账。对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通”,指定专人负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协调和信息报送工作。

二、加大宣传引导,提高接种意愿。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其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应接尽接。积极在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中广泛开展宣传,讲清楚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重要性,消除从业人员疑虑,帮助从业人员了解疫苗接种禁忌症和相关注意事项,争取企业负责人的支持,合理安排员工接种时段。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倡议文旅行业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线下,执法队伍结合日常工作、巩卫工作对各个文旅企业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三、加强部门协调,落实疫苗安排。为确保文旅行业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阳江市文广旅体局积极与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公共卫生医院等单位和部门联系,确定文旅行业接种时间,切实保障文旅行业疫苗接种供应,提高文化娱乐和旅游等人员密集、人员流动性强的场所接种率,及时跟进企业接种进度,协调解决企业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阳江市文广旅体局已连续组织了3批团体预约接种,高效完成了近2000人团体接种,各县市区也积极主动作为,如阳东区组织文旅专场进行集体预约,阳春、海陵岛组织医护人员上门集体接种。

四、发挥协会作用,强化现场组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组织、协调作用,接种前组织各企业人员提前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疫苗接种相关预约程序,在指定时间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减少现场等候的时间。接种时强化接种现场组织,文旅部门和行业协会各自指定负责人在现场组织协调,有序组织文旅行业从业者接种疫苗,文旅行业人员对协会、政府提供的服务表示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