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多措并举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06-15 15:1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近期广州市内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迅速响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实做好馆区内疫情防控工作。

3 党员突击队协助街道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jpg

一、强化服务指引,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于5月26日起暂停所有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并迅速召开全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现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全体员工对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各馆区读者入口处严格执行测温、查码、预约核验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减少人员聚集。要求公共服务区域内所有工作人员和读者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和服务距离。加强防疫消杀工作,特别是各阅览室、公共空间、电梯、卫生间的消杀工作;各区域配备足够的消毒洗手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严格跟踪全体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如遇重大情况、特别是管理区域内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按照广州市越秀区疫情防控要求,6月8日起紧急闭馆。

二、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等安全意识

一是充分利用馆内宣传栏、电子屏、网络、社交媒体平台等多种途径,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发布安全防疫提示,迅速转发官方发布的预警消息,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加强风险评估。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外出报批备案制度,减少非必要的外出。督促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的人员,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健康检测排查,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三是加快推进全馆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个人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的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坚持“个人防控四要”。

三、支援街道社区,党员下沉一线投身志愿服务

为了迅速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广州市各区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人手紧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突击队,号召在职党员主动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主旋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投身志愿服务,在越秀区珠光街、大塘街等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工作。此外,在疫情管控区居家隔离的馆员,也积极报名参加小区临时党支部的志愿活动,帮助居委进行网格化摸底排查、社区轮流值守、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帮助邻居运送蔬菜等工作。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图书馆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