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惠州市文广旅体系统端午节前加强疫情防范

时间 : 2021-06-11 16: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端午假期将至,惠州市文广旅体局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节前,惠州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强全市文化娱乐场所、景区景点、星级酒店等市场主体的检查暗访,切实保持和强化执法的刚性,督促全行业领域始终紧绷防控安全弦,织牢疫情防控网。同时市文广旅体局召开线上会议,要求各县区、文广旅体部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指示和要求,破除松懈麻痹思想和惯性思维,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本系统、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防控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端午假期全市文旅体市场健康平稳、安全秩序。

全市各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限流、测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游客数量按接待能力的75%,密闭场所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正常,各景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强宣传引导,过安全端午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有关疫情防控信息、密闭场所限流信息的宣传。倡导市民、游客就地过节、错峰出行,鼓励近郊游、乡村游等。同时,县区也分别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防疫通告、部分旅游景点暂停对外开放等有关信息,确保市场安全、有序。与此同时,各景区景点在主入口醒目位置设置公告,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公布疾控中心电话。在游客中心免费发放防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引导游客自觉佩戴口罩,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市文广旅体局还通过移动旅游大数据平台舆情监测等功能,实时跟进重点景区景点的客流情况等,科学研判,及时制定并落实相关应急措施。

三、提升线上服务水平,丰富节日娱乐方式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满足“宅”家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惠州市图书馆、市文化馆等开展了许多线上活动。如图书馆通过线上答题形式举办“书香端午粽享阅读”成语挑战赛、“文化溯源品味端午记忆2021端午节线上主题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端午主题节气知识”等,让群众在家也能享受“文化盛宴”。

四、严守带班值班制度

惠州市(县)文旅部门每天安排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保证咨询、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切实做好假日期间的旅游市场秩序监管、统计和投诉处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