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各地支持企业发展的措施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举办旅行社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风险提示培训班

时间 : 2020-11-18 15:5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风险提示,11月17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举办全市旅行社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风险提示培训班暨2021年责任险统保示范项目工作会议。湛江市文广旅体局领导及有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业务科(股)负责人,各旅行社(分社)副总经理以上共80多人参会。

湛江.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湛江分公司为湛江旅行社作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授课。主要围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提示和风险管理理论知识、统保项目的理赔数据、案例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讲解,协助旅行社全面、迅速地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中风险源的检查重点和防范措施,并对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途径等工作技能及知识要点进行了重点阐述。

会议强调,全市旅行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行业安全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七大专项整治和"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落实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线上大承诺,为推动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旅行社要认真总结跨省游恢复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强化关键环节管理,要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选择具有相应资质且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供应商、合作商,确认防疫要求,明确各方权责,满足安全条件。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卫生健康部门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线路设计、产品对接和预订等工作。组团社和地接社应明确双方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团队旅游平稳、有序、安全。

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管理部门要深入基层督导旅行社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完善企业经营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应对机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要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