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各地支持企业发展的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发展文旅产业 珠海印发“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处罚清单”

时间 : 2020-11-05 14:4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珠海市各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印发了《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市场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处罚清单》(以下简称《免处罚清单》)。

《免处罚清单》涉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艺术品经营、旅游市场等八大类经营场所,明确了对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含新闻出版、电影及版权)行业领域的15类轻微违法行为,在首次发现能当场改正,且无造成危害后果的,免予行政处罚。该清单的出台体现了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植文旅企业、服务文旅企业、发展文旅企业的工作思路,是推进珠海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